无关风月

桃花庵里桃花仙5

桃花庵里桃花仙5


  鸿门宴(1)

  


     只缘感君一回顾,


     使我思君一朝暮。


      一念执迷谁来渡,


      偏将心痴变鸿门。


   古朴简雅的竹屋外,竹叶青翠浓郁,中间夹杂着一簇簇不知名的小白花,素白月华落上,朵朵如雪,馥芬清丽。



   张日山坐在竹椅,深深的,静静的看着床上昏睡恬静的她,一时心绪纷杂,最终都化成一声无奈的轻叹,听着变深的呼吸,他转身走出门外。



    朦胧中,似乎一声熟悉的低沉叹声,遥远传来,犹如梦中,梁湾强睁开眼,四处环顾,屋内一尘不染,书香清雅,竹桌上随意的放着青莲花瓷的茶具,配一竹椅,墙上挂着一幅画,满天桃花中,一青衣女子踱步其中,可这女子却没有脸,右下角落着"张日山"三个字,字体大气却飘逸,梁湾细细打量,不由好奇,为何竟不画脸,心里却隐隐作痛。



    梁湾抚着小脑袋静静的思考,她与他到底有何关联,为什么每次一遇到他有关的事,她都有莫名奇怪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 一缕心香眉间舞,


       一朵青莲池中物,


       可笑前尘皆已故,


       问君何曾到净土?



    回忆渐渐拉回,梁湾望着屋外着身而立的他,轻咬下唇,勉力下床,却觉全身麻软酸痛不止,强忍着不适,移开门栓,匆匆低头往外走去,却撞进一个厚实的胸膛,鼻间是清淡的青木香。



    她忙退步立稳,抬头仰视,眸子闪过一簇光亮,随后垂下小脑袋。



    张日山望着她一脸的羞涩不安,微微恍神,心波微恙,脑里划过之前的迷醉,刻骨铭心的交融。



    山间凉风吹过,他蓦然回神,不在看她,移向远处沉思。


    梁湾忍不住一声清咳,打破了此时奇异的气氛,心里一阵阵懊恼,忍不住捶了捶小脑袋,法力丢失了,她的身体竟如此不争气。



    他将那复杂心思再次隐藏在心底最深处,垂眸望着她,嘴角浮起一丝笑,犹如那空中的烟花片刻璀璨,瞬间消失,无影无痕。手指朝着她眉心一点,揽腰一抱,往屋内走去。


    梁湾只觉眉心忽一缕清凉,灵台霎时清明一片,浑身舒爽,霍然望去,眸里全是他清俊如画的脸,心头骤暖,乖巧的靠在他的怀里。



    张日山察觉到怀里女子的顺从,紧蹙眉心,这条走过千万次的路第一次变得如此沉重,把怀里的女子放在床上,静默良久,望着面前温婉似水的清丽容颜。



    声音飘渺的落下一句。"此时外面多野兽,你现无法力,不宜外出,还有我们成亲吧!"遂即转身离去。



    梁湾听到这一句话,身体歪了一歪,心里的拒绝却摇曳在嘴中说不出口,眼睁睁的看着他的俊朗背影消失在眼前。



    明明只是萍水相逢,无意中相遇,他可能还有思慕的女子,扫到那画,梁湾心里阵阵酸软,应该拒绝的,对的,明日她一定拒绝他,大力的扯起被子一蒙,遮掩住那刺眼的画和怦然心动的心。



    窗外一绝色红衣死死的紧簒着双手,明亮如星的眸子充满着震惊,脑里一声一声回荡着男子那一句"我们成亲吧",闪过蛇妖那女人的话,他们两人早就勾搭上了,想到那男子一直对自己的漠视冷淡,对她的细心呵护。



    "为什么湾湾可以,而自己不可以,为什么!"







  

  
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31)